.

運動對女性好處

  1. 健康瘦身
    運動可消耗熱量,減少身體多餘的脂肪,降低體重,從而能消除因肥胖帶來的患病因素.
    運動可加速代謝,可以增加腸胃的蠕動,改善便秘。
    每次運動後人體基礎代謝率會持續升高24小時!基礎代謝率是瘦身的關鍵 !

  2. 抑制癌症
    癌症的發生與體內雌激素水平有關,雌激素偏高的女性易患某些癌。
    近代研究運動能降低雌激素水平,經常鍛煉的女性,其體內雌激素水平明顯降低。
    運動可消耗熱量,減少身體多餘的脂肪,降低體重,從而能消除因肥胖帶來的患癌因素,
    癌細胞是缺氧的細胞,有氧運動能幫助預防癌症(例如結腸癌、乳癌及生殖系統癌症)

  3. 提高免疫功能
    有人測出長期參加體育鍛煉65歲以上的老人,其體內T淋巴細胞百分率與青壯年對比均無顯著差別。但是鍛煉必須持之以恆,否則遠期效果不理想。

  4. 降低血脂
    英國倫敦有關專家發現,運動能降低血脂。人在進食2小時後,做一些適當的運動,血液中的脂肪在未沉積血管以前,就能被排出,血管中的血脂含量大大減少,這對減緩血管粥樣硬化,避免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極為有效。

  5. 保持耐力
    運動能加強新陳代謝功能,有助身體提高營養物質吸收利用率。
    經常規律地進行鍛煉的人,可提高人的耐力,使人勞動或運動經久不衰。

  6. 預防骨質疏鬆
    女性在過了更年期之後,骨質會大量流失, 保持規律的運動可以增加骨質密度,主要是因為重量訓練提升肌肉質量的緣故!

  7. 鎮靜作用
    據研究長期鍛煉的人能使人消除疲勞,緩解精神緊張,而精力充沛。
    體育鍛煉還能刺激腦下垂體。使之釋放5-羥色胺物質,有助人們好睡。
    運動能夠幫助我們分泌腦啡,令人產生幸福愉悅的感受.

運動方式

  1. 建議每週運動三~五次
  2. 每次持續一小時